明语夜

微博@-明语夜-,邮箱mingyuyedraw@qq .com,部分绘画练习走@徐梓夜,不授权任何无料
※云养狗爱好者

同居段子系列(更新至3)


1.

时秋,屋外雨夹风,屋内暖烘烘。

安岩窝在客厅最大的热源怀里,磕薯片看电影,好不得意。他笑叹人生极乐,满意地扭头赏给热水袋一个吻。

“嘿嘿,下雨不愁我有大头。”

一时间,神荼不知道对方说的是他还是自己,愣了一愣。但看小二货傻乐的眼神多半指的他,便抬手捏住对方的鼻子,挫一挫那嚣张的气焰。

安岩嗷了一声,回击捏脸,不料让敌人偷袭软肋,挠了侧腰,顿时左扭右扭,怪叫连连。那毛茸茸的脑袋随着躲闪一拱一拱的,在神荼脖颈裸露的皮肤上来回扫蹭,激得神荼也犯痒。

神荼叹了句自作孽,双臂㧽住安岩的腰不再让他乱动。又顺手估算出安岩的腰围,想着最近是不是把人养胖了。

“神荼,你干嘛揉我肚子?我长胖了?”

他本想实在地回一句“对”,但记起安岩跟他提过说话要委婉些,便认真地看着安岩:“你最近收成不错。”

一边说一边拍了拍安岩的肚皮,不紧不慢地补上两字——“好瓜。”

安岩抄起手边的枕头就是一通拍打。

#安岩:你嫌我胖就直说!还拐着弯吐槽!#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2.苹果汤

大火炒菜,常讲究几字——快准稳。旺火爆香,佐料适时倒入,然后运用臂力稳当地把菜甩起,接住,再甩起,不消几个来回,一盘外脆里嫩的鲜虾便可上桌。

这等鲜物热气腾腾之时味道最佳,肉质最弹牙,因而最宜开锅即食。

安岩咽了把口水,伸手去拿亮油油的大红虾。

“啪!”

—【夺取大魔王守护的炸虾】任务失败—

“洗手去。”穿着碎花围裙的大魔王荼眉梢一挑,瞬间吓得勇者岩捂住手奔去厨房。

“小气,不就吃个虾嘛。”安岩撇撇嘴关上水龙头,扯过几张纸巾乱揉一通团成团,咻地一下中空垃圾篓。

嘿,可以啊我。

他勾起嘴角,内心啪啪啪鼓掌,随即快步朝垃圾篓走去。

那纸团正正躺在盘成蛇的苹果皮中心,着实是不错的一球。但更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圈又一圈的苹果皮,宽度均匀,细且长,薄薄的一条不带一点儿果肉。

刀工可见一斑。

安岩抬头看向汤煲,那儿呼呼喷着热气与香气,甜甜的苹果味在雀跃地扑棱。他有些意外,为处理放置过久的苹果而炮制的汤,味道似乎远比想象中好。

他眨眨眼想起神荼给苹果削皮的模样,专注认真,双唇微抿,修长手指一推,就刨出长长的一根苹果皮来。或许萝卜雕花神荼也能做到。

但安岩想象了下一桌子萝卜花的场景,寒毛霎时倒竖:太可怕了,没有半点肉!最后神荼还肯定会逼我全吃了!

这般想着,安岩迅速逃离厨房,端正坐在饭桌边,朝神荼眨巴眨巴眼。

神荼挑眉,估摸着这人又闯祸了,转身就往厨房走。进到里面干干净净,什么事都没发生,这反倒让他愣住了。

哦,汤。

他恍然大悟掀开煲盖,顿时热气扑面,香甜环绕。舀起一勺看,汤水色泽温润,果肉通透绵软,色香俱全。

汤也没问题,那安岩心虚什么?

神荼纳闷地取下两瓷碗盛满汤,慢慢走出来,尚踏出门,便听见一阵乒铃乓啷响,再一瞧声响的方向,安岩龇着半根虾惊恐看着他。

“……把汤喝了,吃完饭吃苹果,今天刚买的,不许挑。”

饭厅里回荡一声哀嚎。

#安岩:天天让我吃苹果,我要吃肉(メ`ロ´)/#

3.《三次亲吻》

https://mingyuye.lofter.com/post/1d65f2c7_12101629

评论(17)

热度(82)